企劃推廣組

  • >
  • 單位組織 >
  • 企劃推廣組

介紹

由於本所於研發位階上,定位於學術與應用並重,並且期許成為學校基礎研究及產業實際應用的橋樑。學校教師與所研發人員可藉由所向外宣導與推廣相關純熟技術與觀念,產業界亦可藉由所平台尋得可應用技術及相關法令規章;此外,為契合本所成為國際一流研發機構的目標,必須強化與國內外各大相關學術研究機構間的交流,除了藉由研討會與座談會進行人員與研發成果經驗交換外,亦可積極推動國際合作研究機制並整合研發能量。

組織人員

姓名 單位職稱 學歷 E-MAIL
簡聰文 助理研究員/組長 國立成功大學 環境工程學系 博士 twchien@mail.ncku.edu.tw
鄭百惠 組員 phcheng0825@gmail.com

主要業務

一、國內產官學研交流與合作

本所專案研發計畫,隨時掌握國內外產業脈動,研發可符合當前產業需求的創新技術提供移轉;更可針對廠商需求,提供各項與環保、資源再生及節能減碳相關諮詢與服務,均可透過本組的產學合作平台,依據問題尋求本所內各專業領域研發人員,並結合校內跨領域研發能量,全面性解決問題。

 1.服務:

   (1)產業服務:技術推廣、技術加值、產業輔導

   (2)協助申請政府單位補助研發計畫

   (3)協助聯合業界申請政府補助研發計畫:國科會產學合作研究計畫、環保科技園區、經濟部技術處(學界開發產業技術計畫、業界開發產業技術計畫、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

 2.相關法規諮詢: 環保法規、 技術法規 

二、國內外學術交流

 本所目標在於環境相關領域內成為國內外頂尖研究機構,因此本組工作要項之一,便是促成並強化與國內外各知名學術研究機構間的聯繫與合作,藉著經驗交流與合作研究,提升研發能量。

三、專利申請、技術移轉

 本所承接計畫案及同仁研發成果技術推廣及技術移轉媒合,或研發成果衍生之發明,經所審核通過之專利申請案。

 四、計畫管理

 對本所承之接計畫案計,於計畫進行期間注意計畫案的進度,或於計畫進行期間,甲方對於計畫案的要求或疑問進行記錄、溝通和控管

五、研考

   為本所政策統合協調的幕僚機關,負責辦理所研究發展、檢測服務、綜合規劃、管制考核、資訊管理、所出版品流通、檔案管理以及交辦事宜。